新北富貴角今晨17.5度!「轉晴時間點曝」 恐有雙颱生成

今天(24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降雨時間較長,一早最低溫在新北市富貴角17.6℃,而這樣天氣型態將持續到明天(25日)清晨,週一白天後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氣溫將逐漸回升,但週六前都還是受東北風影響,早晚仍然偏涼,北部低溫20~21度。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最快今晚生成為颱風「瑪瑙」,但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

更多新聞: 網紅陳彥婷自曝曾罹「產後憂鬱」!正視情緒、先生陪伴走出陰霾

熱鍋裡冒著煙,民眾起了個大早,就算要排隊還是要來上一碗,熱騰騰的豆漿。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台灣週日持續濕涼,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17.6度,桃園茶改場也只有17.9度,而這樣的天氣還要持續到週一上班日清晨。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明天白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逐漸回升,後面其實在北部地區還是東北風的環境,溫度部分還是有些上上下下變化,不過差異不至於不大,高溫介於25~27度,低溫則是20~21度上下。」

新北富貴角今晨17.5度!「轉晴時間點曝」 恐有雙颱生成週一清晨前北部、東北部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週一白天開始一直到下週六(31日),水氣減少,只剩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天氣。至於溫度也將逐漸回升,但北部低溫20~21度、中南部22~23度,早晚溫差仍大,而接著還可能有雙颱形成。新北富貴角今晨17.5度!「轉晴時間點曝」 恐有雙颱生成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說,「菲律賓東方的海面有個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到明天這段時間,有機會形成第20號颱風「瑪瑙」,朝日本南方海面行進,而在南海附近也有個低氣壓,未來將朝著中南半島行進,行進過程中強度也會逐漸增強,是否會形成颱風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所幸兩個熱帶系統,目前預估路徑對台灣影響都不大,時序入秋得留意的還是早出晚歸,得多加件外套。

(民視新聞/王富民、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兩震! 13:11宜蘭縣南澳規模6.5地震 國家警報狂響全台都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