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迎王平安祭登場 民眾排長龍領取迎王乖乖口罩

三年一科的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今天(24日)在東隆宮登場,來自全台各地的信徒湧入,廟裏擠得水洩不通。廟方準備了迎王乖乖和迎王口罩,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周邊店家也搭著這波熱潮,推出各式相關活動來增加買氣,業績成長了30%。

更多新聞: 基捷引發互槓! 林右昌嗆柯扭曲事實 柯竟怪媒體挑撥離間

東港東隆宮前大排長龍,民眾拿著手機掃瞄QRCode,耐心排隊等候,就是為了這包特製的迎王乖乖和迎王口罩。


工作人員說,「乖乖的話得要四個QR碼,選兩個加好友或按讚。」

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下午登場,上午已經湧入大批來自全台各地的信徒,先到廟裏參拜,廟內擠得水洩不通,不過民眾都很遵守防疫規定,都有戴好口罩,還有人是特別來收驚的。東港迎王平安祭登場 民眾排長龍領取迎王乖乖口罩

各地宮廟陣頭也陸續抵達,現場熱鬧滾滾。一旁的外燴總舖師也開始忙碌,準備製作二千人份的東港在地飯湯,讓遊客免費吃。

總舖師說,「有魚肉豬肉魚丸筍子蝦子,蚵仔小卷數量差不多五百斤。」

周邊店家也搭上這波宗教熱潮,推出拍照打卡活動,消費滿額送迎王口罩,大受消費者歡迎。

東港迎王平安祭登場 民眾排長龍領取迎王乖乖口罩

東港業者說,「也是透過口罩讓大家認識東港迎王,屏東迎王這件事。」

遊客說,「假日順便帶著小孩子過來走走,有這個活動順便來參加。」

疫情趨緩,宗教活動也跟著放寬,民眾趁著假日來到東港參與迎王祭典,祈求個人平安之際,也希望疫情早點過去,早日恢復日常生活。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規模6.5大地震全台狂搖! 台鐵「這些路段」降速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