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花異想天開 持偽造五倍券加油露餡...2嫌被收押

雲林縣斗南鎮一家加油站,日前收到2張面額500元的偽造五倍券,警方循線追查,逮捕楊姓、陳姓2名男子,起出偽造五倍券2張、筆電、彩色印表機,以及毒品、改造槍彈等證物,被依「偽造有價證券」等多項罪名,聲押獲准。

更多新聞: 提醒顧客戴口罩被飆髒話 店員怒:有錢買車沒錢買口罩

這個月16日,一名男子開著租來自小客,掛著變造車牌,到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後,給了兩張偽造的五倍券,加油站的員工發現是偽造!要攔阻時,男子已經揚長而去。

缺錢花異想天開 持偽造五倍券加油露餡...2嫌被收押

警方接獲報案,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楊姓和陳姓男子涉案,經過跟監埋伏,先在台中烏日一間汽車旅館,逮捕陳姓男子,並且在他彰化和美的住處,取出改造子彈67顆,隨後又逮捕楊姓嫌犯,並且起出彩色印表機,偽造五倍券,現場還搜出槍械、以及毒品等證物。

缺錢花異想天開 持偽造五倍券加油露餡...2嫌被收押

雲林縣警局刑大副隊長林振順表示,「該嫌是以高倍數的彩色影印機,影印五倍券來本縣行使那經查獲之後,我們以偽造有價證券,槍炮彈藥管制條例,以及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中。」

警方表示,兩名嫌犯都有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毒品等前科,因缺錢花用,竟然異想天開,用彩色列印機,偽造五倍券,但由於印刷太過粗糙,被加油站員工識破;警方初步調查,偽造五倍券只在雲林使用,還沒流入其他縣市,不過仍要追查,背後有無其他同夥。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真假難辨! 47萬片偽造雙鋼印假醫療口罩 險流入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