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行團傳播鏈 擴及陜西等11省皆爆確診

本月中爆發旅遊團傳播鏈後,中國疫情持續延燒,昨天新增35起本土病例,與旅遊團相關的累計確診越來越多,波及地區更擴大到11省,北京、內蒙古和甘肅實施近乎半封城的措施,目前滯留內蒙古和甘肅民眾,已經快破萬,而這波疫情,也導致原定31號舉辦的北京馬拉松,確定延期。

更多新聞: 反聖嬰捲土重來? 日本氣象廳:估今年冬天會很冷.防暴雪

旅遊團疫情傳播鏈再擴大,北京25號疫情防控記者會上指出,當地有民眾出遊期間出現症狀,返家後卻沒有通報,自行買藥治療,還找人到家裡打麻將,也讓當局更加緊張。

上海旅行團傳播鏈 擴及陜西等11省皆爆確診

中國媒體主播報導,「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共有中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昌平區的疫情高風險地區,已經有超過2萬多位居民居家隔離,而北京這幾天,限制民眾進出北京,暫停跨省旅遊,還有多個小區已經被半封城,並實施起敲門行動。

上海旅行團傳播鏈 擴及陜西等11省皆爆確診

北京昌平區居民說,「你比如說我在這個小區住,我出去旅遊了,我回來那小區它肯定知道,居委會肯定知道我上哪去旅遊了,我回來了沒報備,那居委會肯定要敲你門。」其實本月中,上海旅行團爆出確診病例後,陝西、甘肅蘭州、雲南昆明等旅行團,相繼傳出確診,足跡所到之處,傳播鏈就在當地延伸,一周內波及11省份,當局因此推出居家抗疫措施,想徹底阻斷疫情,導致多地出現許多滯留遊客。

上海旅行團傳播鏈 擴及陜西等11省皆爆確診

額濟納旗委副書記代旗長布和表示,「截至2021年10月25日15時滯留在,額濟納旗的遊客9412人,從遊客年齡結構來看,60歲以上遊客4476人。」內蒙古疫情最嚴重的額濟納旗,25號凌晨開始實施,足不出戶的區域封閉措施,而針對如此大量的滯留遊客,政府表示將把食物和生活用品送上門,不過由於約半數遊客,是60歲以上年長者,緊接著要解決的就是藥品需求。

上海旅行團傳播鏈 擴及陜西等11省皆爆確診

線上購買繳費,零接觸買藥,來滿足旅客需求。而不只內蒙古,甘肅也有多個旅遊團滯留。

甘肅已經全面停止文化旅遊活動,雖然截至24號,甘肅已經安排98人返程,不過其他人想要回家,要符合部分條件,根據規定,非中高風險地區的滯留遊客和非密集或次密集接觸者,可以憑兩次核酸陰性證明返家。

上海旅行團傳播鏈 擴及陜西等11省皆爆確診

甘肅省文旅廳副廳長萬學科說,「將盡快安排遊客核酸檢測,待符合返程條件後返程,確診病例將就地隔離治療。」同樣被新一輪疫情燒到的貴州遵義市,25號公布首輪全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上海旅行團傳播鏈 擴及陜西等11省皆爆確診

中國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說,「非旅行團的病例數量開始增加,預計隨著風險人群排查,和篩查工作持續開展,未來幾天發現病例的例數將繼續增多。」中國疾控局認為,這波疫情屬於Delta變異株,源頭來自境外輸入,而影響不只多省的民生產業,連原定31號舉行的北京馬拉松,約有3萬人參加,也確定延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國安法打壓異己! 國際特赦組織宣布 將關閉香港2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