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公投藍營定調倒閣之戰? 蘇貞昌:就事論事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成功,對民進黨造成內傷,甚至衝擊到年底四大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出席淡江大橋八里端通車典禮,喊話國人,公投就事論事,更怒嗆國民黨反萊豬還說親美,顯得矛盾。

更多新聞: 林右昌、柯文哲隔空鬥嘴越演越烈! 蘇揆緩頰「找出共識比較重要」

拱手打招呼,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新北市淡江大橋八里端通車典禮,剪綵時才終於交頭接耳聊聊天,終於有了互動。

12月18日公投藍營定調倒閣之戰? 蘇貞昌:就事論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只是一個見證者,我有幸只是一個參與的,工作人員之一,現在整個新北還是侯市長,最最重要也最最辛苦,一大早就開始忙碌,第一個找的也是市長,所以我們也要給侯市長多多加油,歷史紀錄上,總是有一起奮鬥過的足跡。」

蘇貞昌不忘在台上大讚侯友宜。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之後,現在有立委拋出應該要調整罷免門檻到35%,在野黨開酸輸不起,開始喊修法。國民黨更喊出補選要跟1218公投綁一起。

12月18日公投藍營定調倒閣之戰? 蘇貞昌:就事論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在第一時間有打電話給陳柏惟,為他惋惜給他加油,他面對整個選舉結果,表現得蠻好,所以對他的未來有信心,而這選舉制度,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運作,是不是有哪些地方,怎麼樣子可以更好,內政部可以多聽各方的意見。」

要求內政部研商找出最好辦法。但陳柏惟罷免案結束後,執政黨接下來得面對的就是年底的四項公投案,面對藍營接下來鎖定公投要定調"倒蘇",是場閣揆保衛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公投是對事的決定,應該就事論事,當年國民黨開放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牛進來,還揪團吃牛肉麵,卻把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萊豬,描繪成為毒豬肉,這樣我相信美國人也不能接受,還說要親美就顯得矛盾。」

12月18日公投藍營定調倒閣之戰? 蘇貞昌:就事論事

立委(民)劉世芳說,「這個四大公投案,希望全民能夠站在國家發展,穩定經濟的狀況之下,都投不同意票,至於在策略上部分,行政院要規劃宣講了。」

喊話在喊話,面對國民黨猛攻,希望民眾在充分理解之下冷靜投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不是隊友而是友隊」 陳柏惟:身為台基投手我要負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