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著8萬5偽鈔! 毒蟲用假鈔加油撞警車逃逸

嘉義縣一名男子到加油站加油,使用千元假鈔,員工發現趕緊報警;正巧警方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把轎車停在路中,鳴笛盤查,男子卻加速衝撞警車逃逸,隨後自撞翻車,正好就是使用偽鈔加油的男子,車上有85張千元假鈔,警方循線再到偽造基地,起出列表機、油墨等犯案工具,依照偽造貨幣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警逮80歲通緝犯遭開槍 1警腿中彈.3嫌逃

男子開車逃逸,卻在飆速七公里後,轎車偏移自撞,大馬路中央,轎車自撞得四腳朝天。駕駛只是輕微擦挫傷,警方現場圍堵,同時在車上發現偽造的千元大鈔85張。

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副分局長張新養表示,「發現有部自小客車違規停於路中,經員警向前盤查該部自小客車,加速逃離現場因轉彎不慎,自撞安全島翻車後員警趕至現場時,楊姓駕駛自行爬出車外,並表示沒有受傷楊嫌主動由副駕駛座,起出偽鈔一疊。」

載著8萬5偽鈔! 毒蟲用假鈔加油撞警車逃逸

原來,凌晨1點多,這名男子先在民雄鄉文化路一處加油站,加油的時候使用千元偽鈔,加油站員工發現後報警。

而巡邏員警是後來發現,有轎車停在路中,要盤查,男子開車逃逸,追捕到案的時後,男子主動供稱車上有偽鈔,原來他就是在加油站使偽鈔的男子。

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副分局長張新養表示,「民眾報稱昨日深夜有人持偽鈔,至加油站加油經詢問楊嫌,坦承有持偽鈔加油。」

載著8萬5偽鈔! 毒蟲用假鈔加油撞警車逃逸

警方擴大追查後,在嘉義市西區查獲黃姓等2名嫌犯,和千元偽鈔3張,現場還有列表機、油墨、備用紙張,還有兩支瓦斯槍和安非他命毒品吸食器。

男子曾曾經涉入多起毒品案,是轄區治安顧慮人口,並帶回依行使偽造貨幣罪偵辦。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太強?釣客失足摔落「排骨洞」頭部遭重擊昏迷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