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度被民眾黨超車!國民黨立委曝關鍵原因:朱立倫的警訊
民眾黨支持度超越國民黨。(組合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6)日公布最新政黨民調,國民黨支持度首次被民眾黨超車,台灣政黨勢力版圖是否就此重劃,引起各界觀察注意。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坦言,最大的原因在於年輕人的支持,這對國民黨長期發展相當不利,絕對是新任主席朱立倫的一大警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過半立委同意 李進勇續任中選會主委

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最新民調,引起政壇譁然,民眾黨以17.6%支持度,暫居「第二大黨」,身為「百年老店」的國民黨,支持度滑落至16.2%,首次被民眾黨超車。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國民黨自去年總統大選後支持度陷入低迷,朱立倫上任後支持度甚至比江啟臣任內更低。

李德維在臉書表示,這絕對是新主席朱立倫的警訊,畢竟朱主席當初參選打出的旗號,是因為過去一年多,國民黨的支持率並沒有起色,現在甚至還愈加下滑。

李德維坦言,這份民調還顯示出一個更大的危機,民眾黨之所以能「超車」國民黨,最大原因在於年輕人的支持。換句話說,國民黨的核心支持者是長輩們,而民眾黨則吸納了大多數「非民進黨的青年」,這對國民黨長期發展,非常不利。

不過他也說,寧可把這視為振弊起衰的起跑點。民調執行時間是在罷免陳柏惟投票之前,如今刪Q成功,或多或少有助於凝聚藍營的士氣,但不可諱言國民黨確實需要檢討、改革。

支持度被民眾黨超車!國民黨立委曝關鍵原因:朱立倫的警訊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必勝捲婚外情風波 陳時中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