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女友溫妮親曝隱疾!還自虐一口氣唱15字繞口令險斷氣

 《木曜4超玩》國民女友溫妮新歌〈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你〉創作的背後竟自曝温妮自己的「隱疾」,歌詞中還搞「自虐」挑戰「繞口令」唱歌技巧,她在副歌一口氣把長達15個字的歌詞「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你」連唱三次不斷氣!

國民女友溫妮親曝隱疾!還自虐一口氣唱15字繞口令險斷氣
 溫妮難得炫腹 照片:哈囉你好工作室提供 

溫妮透露當初在寫這首歌時其實是想透過歌詞表達暗戀曖昧時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心境,為了想把如此不知道甚麼原因又沒道理的忐忑不安的情緒寫出,溫妮想到自己從小不知道甚麼原因突然對陽光過敏、看到陽光會打噴嚏的小毛病當成創作靈感而寫下歌詞,帶點可愛喃喃自語的內心OS「為什麼我對陽光過敏 卻偏偏對你沒有過敏呢?」來表達一種可愛的一見鍾情的暗戀感,也因此才聯想出mermer感十足、有如饒口令的歌名及副歌歌詞「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你」!

國民女友溫妮親曝隱疾!還自虐一口氣唱15字繞口令險斷氣
溫妮難得小露性感 照片:哈囉你好工作室提供 

透過新歌自曝有對陽光過敏會打噴嚏「隱疾」的溫妮笑說:「這個真的不知道是甚麼『怪病』,不過我打完噴嚏就沒事了!」曾認真想過會對陽光「過敏」的溫妮更聯想到自己可能因為怕曬黑才對陽光過敏,自認體質極度「感光」容易曬黑的她,出道以來對於「美白」非常認真,出門盡量包緊緊不說,每天敷臉、補充維他命c 及認真努力擦防曬這三件工作完全不能少,她苦笑說:「我是那種變黑容易變白超困難的女生,如果偷懶,一不小心就會變黑炭!」

國民女友溫妮親曝隱疾!還自虐一口氣唱15字繞口令險斷氣
阿達與警察饒舌歌手POPO J跨刀 照片:哈囉你好工作室提供 

而光念歌名就讓人覺得頭疼的新歌「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你」,溫妮坦言在寫完歌時有種「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感覺,她笑說:「光是用念的就很困難,更何況還要用唱的!」為了練唱及把饒口歌名練到能順暢講出來,特別去反覆唸及大聲朗誦報紙及歌詞,讓自己唱歌在字詞轉換之間能更順暢,在錄音室苦練「繞口令」的她唱到一半心裡油然而生『幹嘛這麼自虐』的念頭,不過在經過兩個多禮拜的苦練終於成功挑戰完難度這麼高的歌詞,讓溫妮笑說:「有種越級打怪闖關成功的快感!」也因為「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你」唱起來乍聽像施咒的「咒語」,讓溫妮索性稱它為「咒語歌」,在唱歌時幻想自己有超能力的她開玩笑說:「希望念完這個咒語就有『任意門』的功能,能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任意穿梭!」

【看更多】

黃明志《玻璃心》火力全開專業辱華 獲封年度神曲!陳芳語「超直白」改詞道歉「微博刪掉沒關係」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封面照/哈囉你好工作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