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陳禹勳氣喘吁吁幫忙撿回首勝球 陳冠宇很感動
(圖片來源:「Rakuten Monkeys」臉書)

中職樂天桃猿隊投手陳冠宇昨天第11場出賽終於拿到首勝,他直言回到台灣開心許多,遇到低潮期,隊友、教練不斷鼓勵,首勝開張,隊友陳禹勳氣喘吁吁幫忙撿回首勝球,「這是我們球隊可愛的地方」。

更多新聞: 泰騰攻全場最高41分 塞爾提克讓黃蜂吞首敗

投手陳冠宇結束旅日生涯,今年季中選秀首輪被樂天桃猿隊指名,一開始先發出賽,但首勝遲未開張,10月轉往中繼出賽,表現越來越穩定,昨天與統一獅隊比賽,後援投1.1局飆3K、無失分,拿下等了許久的中職首勝。

陳冠宇今天賽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昨天延長賽靠著再見安打贏球拿下勝投,一切來的太突然,棒球就是很奇妙,往往下一秒就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先前表現不如預期,陳冠宇感謝隊友不斷鼓勵,也提到過去旅日時期,心事只能跟家人好友講,只有遇到同樣旅日的宋家豪、吳念庭、王柏融等人時,才有機會講講心事,「但在台灣無時無刻都有人找我聊天,可以跟他們講想法,幫忙帶走負面的情緒,回到台灣真的開心很多。」

陳冠宇口中「很台灣人」的好氣氛,不僅是隊友,總教練曾豪駒也一直鼓勵他,棒球就是機率問題,不要一直往負面的方向想,要抬起頭來,相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難倒他。

昨天第11場中職出賽、終於拿下中職首勝,陳冠宇笑說,隊友陳禹勳在比賽還沒結束時就預告,只要拿勝,無論如何都會幫忙拿回首勝球,昨天比賽結束集合時,就看到陳禹勳氣喘吁吁的幫他撿回首勝球,「這就是我們球隊可愛的地方。」

陳冠宇也透露,收過中職會長蔡其昌兩封簡訊,之前狀況不好時,蔡其昌傳簡訊鼓勵他振作起來,昨天拿下勝投,也收到蔡其昌祝賀簡訊,感覺很窩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巴特勒砍全隊最高36分 率熱火擊敗魔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