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達標! 台中市第一劑疫苗施打率破7成

第12期新冠疫苗「開打」,台中市府開設快打站為民眾接種。台市長盧秀燕表示,目前全市第一劑涵蓋率已經突破7成;第二劑的涵蓋率也可達到3成,兩項指標都比中央預期規定提早達標。

更多新聞: 施工害家園遭沙塵吞沒 雲林村民怒包圍台電工地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那今天(27日)打完以後,65歲以上長輩以及55歲以上的原住民,都完成兩劑了,那我們這個階段是很重要的任務,打第一劑的市民,已經高達70%了,破70%了,換句話說7成的台中市民,都打過第一劑的疫苗,今天接種結束後,台中市30%的市民,會完成兩劑的接種。」

提前達標! 台中市第一劑疫苗施打率破7成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的長輩不須上網預約,也不需要排隊,市府透過里鄰長發放「接種通知單」。第12期疫苗施打種類多、數量大,市府採「一個場域、一個時間點、一種疫苗」提供接種,27日之後,台中65歲以上的長輩,以及「55歲以上的原住民」,絕大多數,都已經完成兩劑接種。盧秀燕強調,未來快打站不會撤除,會視疫苗狀況調度使用。

(民視新聞/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拋下震撼彈!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重申「世代交替 無政治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