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台灣形象展開幕 貿協喊話搶3000萬美金商機

堪稱史上規模最大的印度台灣形象展盛大登場,今年不只有大車的AI主動警示系統,還有零接觸防疫自助機業者,都想搶攻印度商機,就連國發會也設立就業金卡專館,期盼吸引印度高端人才來台,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更喊出3000萬美金的目標。

更多新聞: 9月景氣燈號連八紅!  國發會:往復甦發展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穿著印度傳統服飾,大談即將在11月登場的印度排燈節,宣示印度台灣形象展正式登場,今年共有90家台灣廠商參與,堪稱史上規模最大。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將會進行900場次的洽談會,所以這個場次應該是台灣形象展,舉辦以來算是次數最多的,我們希望這場至少能夠起碼創造,3000萬美金的商機。」

印度台灣形象展開幕 貿協喊話搶300億美元商機

瞄準最新市場趨勢,規劃工業4.0、智慧車輛、防疫零接觸等五大主軸,還有九大線上展館,其中近年頻繁跟印度竹產業交流的中正大學,也帶著竹製空氣清淨機等產品參展。

中正大學研發長黃士銘說,「我們跟印度其實就有,一個在竹聯盟上面很大的合作,那這個合作當然就是我們希望說,把台灣竹科技演化的東西,可以跟印度合作。」

插入健保卡後,量體溫、戴口罩辨識自動搞定,目前已經進駐台灣40家醫療院所的零接觸防疫自助機,這回也要開闢印度市場。

電腦研發公司高級專員林于庭說,「國外對於對這一塊,電腦研發公司高級專員林于庭,可能就相對比較少一點,電腦研發公司高級專員林于庭,我們也很希望說,電腦研發公司高級專員林于庭,依照當地的狀況我們也可以,電腦研發公司高級專員林于庭,一起去整合做這個。」

印度台灣形象展開幕 貿協喊話搶300億美元商機

AI主動警示系統,發出警報聲,讓大型車能在安全範圍內避開風險,業者準備好要進攻印度市場,不過今年印度展最大亮點,就是首次參展的國發會,希望藉著就業金卡專館,延攬印度高端人才來台。

印度台灣形象展開幕 貿協喊話搶300億美元商機

國發會計畫專員陳瑞霖說,「因為印度是大國嘛,國發會計畫專員陳瑞霖,所以各個層級,國發會計畫專員陳瑞霖,各個種類的人才都有,國發會計畫專員陳瑞霖,比如說軟體或者說一些,國發會計畫專員陳瑞霖,半導體人才都是很豐富,國發會計畫專員陳瑞霖,所以印度其實是我們去攬才,國發會計畫專員陳瑞霖,一個很重點的區域。」

全球人才荒,國發會藉由印度形象展,希望幫國內高科技產業招攬人才,創造雙贏。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年資產暴增63倍!政大哥靠虛擬幣「16萬變千萬」 躺著賺卻嘆:對生活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