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俄週三增1123染疫死 蒲亭祭防疫有薪假

俄羅斯今天新增確診3萬6582例,略低於日前最高紀錄,但染疫死亡人數新增1123例,是8天以來,第6度創歷來新高,累計死亡人數,歐洲第一。為了控制疫情,總統蒲亭同意,30號到11月7號,實施全國防疫有薪假,但許多民眾不想在家窩著,竟選擇飛出國度假,旅遊人數多了好幾倍。

更多新聞: 在空中騎車! 日本推「懸浮機車」時速達100公里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內,報到櫃台,排隊人潮滿滿滿,大人小孩緊盯班機時刻表,彷彿新冠疫情前的出遊人潮,就是為了趕在政府祭今年6月以來,最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前,跑出國。

旅遊業者說,「大約5到6天前就在封鎖措施,宣布以後很明顯地,沒有人想留在莫斯科,因為什麼都不能做,需求因此上升約5倍。」

創新高! 俄週三增1123染疫死 蒲亭祭防疫有薪假

俄羅斯疫情延燒,不只確診10月以來屢創新高,染疫死亡人數更是頻破紀錄,醫院不堪負荷,因此首都莫斯科,將從28號起,只允許如藥局超市等必要商家繼續營業,其餘商店都將關閉,餐廳只能外帶,總統蒲亭更下令,30號到11月7號,提供全國9天有薪假,要民眾安心居家防疫,沒想到不能在國內旅遊,竟然選擇出國去,而眼看境內出現病毒新變種,旅客更是沒在怕。

旅客表示,「講真的我不怕疫情,相關業者正努力維持(防疫),包括飯店這已經不是我今年以來,第一個假期應該已經是第5個了。」

部分地區,25號起已經陸陸續續開始實施「非工作」週,而蒲亭也授權地方政府,若當地疫情嚴峻,可自行延長停班期限,但上週宣布有薪假以來,旅遊勝地,已經一票難求。

創新高! 俄週三增1123染疫死 蒲亭祭防疫有薪假

遊客說,「我們已經買了(一個旅遊行程),但不是我們原本想要的,(我們想要的)出發時間和天數都沒了,要找到(合適的行程)很難這很不真實。」

最熱門景點埃及,飯店價格多了將近兩倍,雖然旅遊業者表示大部分顧客,都已經接種疫苗,但實際上,俄國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比率約33%,當局認為,染疫死亡及感染人數攀升其中一項原因,就是疫苗接種速度緩慢,蒲亭甚至下令,接種疫苗民眾,將給兩天有薪假鼓勵,而在11月7號多項封鎖解除後,要進入許多娛樂場所,也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6度援台疫苗 蘇貞昌、游錫堃致謝盼「互助合作、早日走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