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奪島作戰準備? 中機擾台首見武裝直升機「直-10」

解放軍持續騷擾西南空域,但昨天包括武裝直升機「直-10」,以及運輸直升機「米-17」,首度現蹤ADIZ,外界解讀是為了奪島作戰做準備,退將也認為,這是為了以後的機降作戰進行演練,學者提醒,對於解放軍新形態的投射能力,國軍必須做好野戰防空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擊王國材「牽拖」 柯文哲諷:基隆捷運沒基隆、太陽餅沒太陽

中國軍機頻頻入侵ADIZ,但根據國防部公布10月26日的資料,中國擾台機隊,首度派出「直-10」和「米-17」兩款直升機,出現在我防空識別區。


以運輸為主要功能的米-17直升機,最大航程達500公里,最多可搭載40人,或運送4噸物資,具有相當程度的空中投射能力,而另一款直-10武裝直升機,則是解放軍陸航的主力機種。為奪島作戰準備? 中機擾台首見武裝直升機「直-10」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戴飛行頭盔登上直-10,這款武裝直升機綽號霹靂火,以戰場火力支援為主,作戰半徑達260公里,可掛載16枚反坦克飛彈,或是4枚空對空飛彈,和我國阿帕契直升機相比,作戰半徑差了220公里,極限速度少了近100公里,阿帕契可掛載地獄火、響尾蛇等7種飛彈,直-10只配有紅箭、霹靂系列飛彈.有別於以往大多派戰機和電偵機出現,中國派直升機現蹤西南空域,專家解讀是為了奪島做準備。

為奪島作戰準備? 中機擾台首見武裝直升機「直-10」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一個對海,一個對東沙島,這都會造成我們這方面的威脅,他以後是機降作戰、空降作戰、奪港作戰直接機降在機場,直接奪港,把我們重要的港口,他部隊直接上來,他不再經過你的黃色海灘跟紅色海灘了。」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我們在面對中國這種新的投射能力,這種野戰防空的準備就非常重要,可以快速抵銷中國這些直升機,上面的戰術彈性和數量。」

為奪島作戰準備? 中機擾台首見武裝直升機「直-10」

學者喊話,解放軍擾台兼練兵,國軍必須有相對應的反擊措施。

(民視新聞/楊凱安、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大火究責「高市消防、工務局長請辭獲准」 藍營轟「陳其邁不下台就杯葛預算」綠營回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