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46死 陳其邁「揮淚斬馬謖」同意消防局長、工務局長下台
城中城大火事故,陳其邁26日同意消防局長李清秀、工務局長蘇志勳兩位局長請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災事故,造成46死、43傷的慘劇。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承擔所有責難。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日前則怒轟,此事至今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局處首長下台、停職甚至自請處分,呼籲陳其邁要「揮淚斬馬謖」。陳其邁26日同意消防局長李清秀、工務局長蘇志勳兩位局長請辭,並感謝其在過去一段時間,對於市政的努力與辛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6度贈台疫苗30萬劑起飛了! 謝長廷清晨送機:祈求故鄉平安健康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在14日凌晨2時發生嚴重大火,經檢警調查,起火點位在一樓,涉案的郭男與黃女當時發生爭吵,郭男負氣騎機車離開,黃女則繼續和友人飲酒,過程中燒檀香驅蚊,黃女於14日凌晨離開時,疑似把餘燼隨意亂扔到垃圾桶,進而引發火災,加上現場有數罐卡式瓦斯罐及易燃物,才導致火勢迅速蔓延。

邱于軒怒轟,很遺憾陳其邁團隊還在眷戀權位,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官員下台,停職甚至自請處分。她呼籲希望副市長史哲和高雄市民政局、社會局、消防局、工務局和都發局局長辭職下台,請陳其邁「揮淚斬馬謖」落實責任政治。陳其邁則回應,希望能夠讓後事、喪葬事宜都圓滿,讓家屬心靈得到撫慰,這是現階段要處理的最重要的事,真的很抱歉。

在那之後,陳其邁26日同意消防局長李清秀、工務局長蘇志勳兩位局長請辭,並感謝其在過去一段時間,對於市政的努力與辛勞。兩位局長在事發第一時間即向陳其邁請辭,陳其邁則指示先戮力救災,並完成相關善後工作,以及協助本府行政調查小組,以釐清相關事證。

陳其邁認為,兩位局長認為其協助行政調查小組釐清相關事證已暫告一段落,同意請辭。同時,行政調查小組報告即將於本週五完成,相關業務人員的行政責任,也可望一併釐清處置。

李清秀受訪時則強調,城中成大火是消防局的業務,他本來就該承擔,從中央到地方也一直努力,盼為弱勢族群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壢警大外割、上腳鐐拘她9小時獲不起訴 音樂老師:這齣荒謬的戲還沒謝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