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轟背祖叛宗「他流誰的血?」 陳宗彥回嗆: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稱不知道「大陸」是哪個國家,引發熱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嗆他背祖叛宗,質問「他流淌的是誰的血?」陳宗彥對此回應,「我身上的血液來自我的父母親」,謝謝父母讓他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更多新聞: 習近平最想刪的畫面!他揭「中共學歷造假現象」 網笑:殺傷力太強

有媒體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中發問,有民眾拿「大陸」疫苗接種證明換發「小黃卡」該怎麼辦,陳宗彥先是反問「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接著更直接開酸「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

對此,馬曉光今天在記者會怒問,陳宗彥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的家族從哪裡來?他流淌的是誰的血?對於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這無非是他為了乞求一官半職而演的一場鬧劇罷了」。

陳宗彥下午透過臉書發文回應,「我身上的血液來自我的父母親」,謝謝父母讓他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作為一個海洋國家的子民,有來世界各國的人到此奮鬥打拚,染色體裡有著包容差異、尊重不同、疼惜弱勢、協力互助的成分,「而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陳宗彥提及,這塊土地上流淌的許多先輩的鮮血與青春,他們為了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的不屈與勇敢,就是台灣的印記,面對威迫與欺壓,屈服與怯懦才是數典忘祖,「但我願意為了她,不斷努力、持續打拚,不是因為血統,而是因為認同」。

陳宗彥並未出席今天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不過仍有媒體針對此事詢問陳時中,他僅回「遇到這淵遠流長的問題,那就個人去回答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走路很慢?在台港妹親揭恐怖真相 大喊:他們快得跟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