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民調「日落西山」 王世堅:支持度本來就不高「現在跌更低」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民眾黨支持度首度超越國民黨,領先1.4個百分點,成為第二大黨。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分析認為,「國民黨是日落西山,本來就不高的支持度跌至更低」。國民黨民調下滑的原因,包括針對部分公職亂提罷免,罔顧民意及罷免正當性;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針對國家定位走向決策的發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中案馬英九獲判無罪 民進黨籲藍營「讓大眾瞭解真相」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早上發表10月全國性民調報告,針對全台在「四大公投、政黨支持與台灣政局」進行調查訪問,發現民眾黨的政黨支持度一舉超越國民黨,領先1.4個百分點,成為第二大黨。

「國民黨是日落西山。本來就不高的支持度跌至更低。」王世堅認為國民黨民調下滑主要原因,都是因為國民黨持續針對部分公職亂提罷免,罔顧民意以及罷免正當性,以及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的國家定位走向決策的發言。

針對朱立倫曾說「捍衛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王世堅反問,朱立倫怎麼捍衛?朱立倫說法同時也能呼應中國一國兩制,但是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所帶來的安全與和平,而朱立倫這句話等於是預留空間。

蔡英文所提出的四個堅持就很清楚明確,「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王世堅表示,蔡英文用一句話「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就能清楚表達;反觀朱立倫的四個捍衛,所說的都沒有蔡英文那麼堅定、清楚。相較之下,朱立倫說法就是模模糊糊,就是在呼應中國的說法。


快新聞/國民黨民調「日落西山」 王世堅:支持度本來就不高「現在跌更低」
王世堅批國民黨民調「日落西山」(圖/擷取自王世堅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8紅!9月景氣燈號續亮紅燈 國發會:疫情影響已減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