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邱國正:國軍與美軍交流密切 但國防還是要靠自己

總統蔡英文在CNN專訪時證實,有美軍在台協訓。而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0月28日)也證實,國軍跟美軍的確在各個層次、領域都有頻繁交流,任何團隊或友邦的協助一定對台灣有幫助,但邱國正強調,國家的防衛還是要靠自己、提升自身防衛能力,不能完全指望其他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據傳林靜儀已將戶籍遷到烏日 民進黨回應了

總統首度證實有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進一步解釋,「我們國軍跟美方之間,一直有一些交流,各個層次各個領域,大概都滿多的滿頻繁的,而且時間也很長久了,友方或任何一個團隊,能夠對我們有所幫助的話,還是那句話我們樂觀,但我們並不能夠完全就指望友方。」

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邱國正:國軍與美軍交流密切 但國防還是要靠自己

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抨擊,蔡總統的發言,恐怕會引起中國的軍事動作,要邱國正說清楚,江啟臣質疑,「如果從中國過去曾經所撂下的狠話,說外國兵力派駐台灣我就打,這個條件現在有沒有構成?」邱國正回答,「駐台協訓就駐在這個地方,協助我們訓練這就是交流的一環。」

針對台海局勢,國防部指出,兩岸的軍事對峙短期內難以緩解。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近日就建議,如果中國進犯東沙島,我方應該採取「毒蛙戰略」,讓中國一侵略就嘗到苦果。邱國正表示,東沙目前的戰備能力都持續強化中。

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邱國正:國軍與美軍交流密切 但國防還是要靠自己

邱國正表示,「我國防部長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不費一槍一彈就把東沙給怎麼樣了。」

而為了反制中國的飛彈部署威脅,國防部再公布與美方簽下新訂單,將強化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的裝備妥善率,並維持愛三飛彈追瞄丶攔截敵對目標的精準度。台美對於採購愛三飛彈系統已簽署2份合約,合計金額達到24億元,顯示國軍對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愛留台變「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再添9名傑出高專人才歸化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