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諾2030年實現碳達峰 汪浩酸習近平缺席氣候峰會:怕死還是臨陣脫逃?
汪浩透過臉書反問習近平缺席氣候峰會是怕死還是臨陣脫逃。(圖/取自汪浩臉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進行電話對談,其中馬克宏敦促習近平明顯提升中國的減排目標以對付氣候危機。而知名作家汪浩則在臉書酸,中國是唯一未提出新減排目標的國家,之前更放話說要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而習近平缺席這次氣候峰會,是因爲怕死還是他無法面對外界壓力而決定臨陣脫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整翻譯!CNN專訪蔡英文 台灣若遭威脅將全力捍衛自己

汪浩透過臉書指出,2021年10月26日,法國的總統馬克宏與習近平通話。馬克宏敦促習近平明顯提升中國的減排目標以對付氣候危機,在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上給世界一個「決定性的信號」。

汪浩說,中國是目前仍未提出新減排目標的一個主要溫室氣體排放國。此前,它承諾在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也就是說,在未來近10年內,中國不僅不會降低碳排放量,反而會不斷增加碳排放。

汪浩直言,習近平缺席這次氣候峰會,是因爲怕死還是他無法面對外界壓力而決定臨陣脫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首次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北京怒了:妄圖分裂國家的人沒好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