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立委補選「不綁12/18公投」 中選會曝三點考量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將進行立委補選。(圖/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台中市第2選區原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日前通過,中選會宣布補選定於民國111年1月9日舉行。中選會解釋,為避免模糊公投焦點,且確保補選及公投結果與民意一致,選舉人、候選人及選務人員也不會有混淆之虞。這次補選將和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日分開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在台灣! 賴清德:達成體育平權里程碑

台中第二選區陳柏惟立委罷免案通過,將進行補選投票,中央選舉委員會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天舉行委員會議審查第10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2選舉區)陳柏惟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罷免案投票結果為通過,並在當天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中選會表示,公職人員補選的選舉人、候選人與全國性公投的投票權人年齡及居住期間規定均不同,宣傳活動、投票所秩序及選務人員相關規制程度也不同,補選與公投分開辦理,選舉人、候選人及選務人員不會有混淆之虞。

因受疫情影響,中選會表示,公投改定於12月18日舉行投票,投票權人仍以原投票日8月28日有投票權資格的投票權人為限,投票權人於8月9日(含當日)以後遷出者,仍應在原戶籍地投票所投票。公職人員補選是否與公民投票同日舉行投票,也宜考量會否因選舉人須返回原戶籍地投票所投公投票,致須異地投公投票及選舉票,或恐因此無法完整行使投票權,影響其投票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退輔會升級搭數位科技化 推新版榮民證 讓榮民服務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