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力士封王街頭冷清 日網友PO圖引熱議

日本職棒經常被球迷戲稱萬年B級球隊的歐力士,今年大翻身拿下暌違25年的洋聯優勝,原本該是球迷可以大肆慶祝的時候,不過有日本網友貼出這個星期三封王當天,歐力士所在的大阪市區道頓堀街頭卻是冷冷清清,到底是怎麼回事,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備戰北京冬奧 美國隊發表閉幕式團服

全隊衝出板凳區,開心慶祝封王,長期位居洋聯B段班的歐力士,跟上央聯養樂多的腳步,雙雙從墊底翻身,登上優勝寶座。暌違25年的喜悅,卻因為不是自力封王,場內沒有球迷見證,但就連街頭都是冷冷清清。

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貼出照片,寫說難得歐力士優勝,警察很多,但道頓堀卻比平常和平。不過其實當天有不少歐力士球迷跑到樂天主場看比賽,見證第一手封王現場,也有許多人聚集在居酒屋內,共同分享喜悅。

歐力士封王街頭冷清 日網友PO圖引熱議

主場同樣在大阪的央聯球隊阪神,是日職人氣球隊,只要封王,球迷總是會在街頭瘋狂慶祝,相較之下,歐力士的狀況引起熱烈討論。雖然球迷較少,又受到疫情影響,不過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估算,歐力士久違的優勝還是可以為關西帶來209億日圓的經濟效益。而且這次的優勝對老球迷來說,也意義重大。

阪神大地震受災戶重里三千緒表示,「現在全日本都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在這個時候拿下優勝,又再一次帶給我們勇氣。」

歐力士封王街頭冷清 日網友PO圖引熱議

歐力士上一次封王,是1995年阪神淡路大地震的隔一年,帶給當地民眾勇氣與希望,這回則是遭遇到疫情,同樣帶來正面力量。而當年再見安打一棒帶回優勝的鈴木一朗也透過球團發表祝賀,期待歐力士能拿下日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馬球服飾品牌 追求永續環保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