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伐檜木! 山老鼠演練各種衝撞、倒車迴轉躲查緝

由7名越南籍逃逸移工組成的山老鼠集團,27日晚間摸黑上合歡山,盜伐檜木,南投仁愛警分局接獲線報後鎖定行蹤,成立專案小組,28日下午3點,趁著山老鼠集團下山時,派出20名警力,在合歡山下山必經的台14線仁愛警分局大門口前,設置路檢點,攔截圍捕。

更多新聞: 7名越南逃逸移工合歡山盜伐檜木 警方半路攔截

28日下午3點,滿載7名越南籍逃逸移工的休旅車,從合歡山下山,開到必經之路仁愛警分局前,被警方前後包抄。

警方早有準備,設置路檢點,員警揮旗示意停車,黃姓駕駛正要打方向盤繞開時,火速被布署的警車,從不同方向包圍,這下子,跑不掉了。

盜伐檜木! 山老鼠演練各種衝撞、倒車迴轉躲查緝

警方早在27日晚間就接到線報,有7名越南籍逃逸移工組成山老鼠集團,摸黑上合歡山,盜伐珍貴的檜木。於是布下天羅地網,還演練各種衝撞、倒車迴轉等逃跑的狀況。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 范世龍說明,「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毒品防治條例,移請南投地檢署偵辦。」

盜伐檜木! 山老鼠演練各種衝撞、倒車迴轉躲查緝

現場除了抓到1車7名越南籍逃逸移工,後車廂還起出檜木樹瘤76塊,合計約130公斤,並從其中1名移工身上,搜出安非他命和吸食器,警方將持續追查。

山老鼠集團上下游成員和銷贓的對象。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賭你敢不敢跳!南投男子酒後跟朋友打賭 跳5米深潭險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