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卡卡衝擊食物銀行 弱勢族群感恩節恐餓肚

美國受新冠疫情衝擊,貨運航運供需遇上瓶頸,導致運費價格上漲,加上勞動力短缺,食物供給也受衝擊,食材價格因而急遽上升,導致食物銀行快撐不下去,恐怕將被迫減少免費餐點的供應量,首當其衝的就是需要免費食物才能活下去的弱勢族群,恐怕下個月感恩節必須餓肚子度過。

更多新聞: 強陣風襲捲維州 房屋被吹掀頂慘變「露天房」

工作人員戴上手套口罩,從大鍋裡分裝食物,用最快速度把營養餐點送到需要民眾手中。

貨輪卡卡衝擊食物銀行 弱勢族群感恩節恐餓肚

美國賓州這間非營利組織,定期提供當地超過1200名,因病難以自理的民眾免費餐點,但問題來了,受新冠疫情衝擊,貨運航運堵塞、運費飆漲,國際許多供應鏈被迫中斷,連帶影響美國食物供給,食材價格急遽上升,慈善組織製作免費餐點,原料價格已經上漲約40%。

非營利供糧組織執行長道爾提說,「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是12月開始,我們可能不得不向客戶說不,我們真的將被迫拒絕他們。」

情況若沒有改善,恐怕將減少供應餐點。不只如此,美國目前也因疫情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使得包裝及運送食物越來越困難,價格也越來越高,衝擊許多食物銀行。

食物銀行執行長古德爾說,「我們每天都努力找尋足夠的(食物)供應,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情況。」

貨輪卡卡衝擊食物銀行 弱勢族群感恩節恐餓肚

全美境內捐食物的比率大幅減少,其中一間知名食物銀行就指出,疫情以來,食物需求暴增4倍,但看看這食物倉庫缺乏援助,量根本不夠。9月一項研究指出,23%的美國民眾表示,過去一年來曾遇過食物缺乏問題,而當中37%受訪民眾則說,自己曾接受過政府或非營利組織的食物援助。

食物銀行經理格洛弗說,「如果還是沒有食物送來,我就會自掏腰包買火雞給需要的人,讓他們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感恩節及耶誕節。」

斷糧節骨眼,還將遇上美國重要節日「感恩節」,恐怕貨架將被掃購一空。各地學校也出現食物供應問題,不是延遲送營養午餐,就是被整批取消。像是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這間公立學校,食物週週減少,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買不到牛奶。

食品供應鏈缺工、斷鏈,美國政府想辦法提供學校財政援助,但這前所未見的現象恐怕暫時還無法好轉。

(民視新聞連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漁權喬不攏!  法國撂重話祭新措施報復英國 大塞港慘況恐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