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防長杜登站上英國核潛艦! 印證英美澳三國加強合作承諾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站上核子動力潛艦。(圖/擷取自Royal Australian Navy臉書)

澳洲皇家海軍今天在臉書發出一張照片,從照片中可見,澳洲國防部長杜登站上了一艘核子動力潛艦。值得關注的是,澳洲總理莫里森日前才宣布與美英組成AUKUS「防衛聯盟」,同時採購8艘核潛艦才過6個星期,英國就把機敏級核潛艦開到西澳伯斯港拜訪,杜登還親自登艦迎接,澳英美聯盟未來如何遏止中國,各界都在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要買下家樂福? 統一:法方若要退出會按協議買回股權

照片中打紫色領帶的是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今天他站上了一艘核子動力潛艦,該潛艇是英國航母打擊群部署到印度太平洋的一部分,該群最近與一系列澳洲皇家海軍部隊進行了演習以及與區域合作夥伴的多次接觸。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宣布與美英組成AUKUS防衛聯盟,同時採購8艘核潛艦才過6個星期,英國就把機敏級核潛艦開到西澳伯斯港拜訪,杜登親自登艦迎接,還高調公布潛艦進港空拍畫面。他也提到,這艘核潛艇到澳洲,證明了3個國家在安全和國防能力方面加強合作的承諾。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指出,AUKUS「澳庫斯」目的是深化3國的外交、安全與防衛合作,致力於網路、人工智慧、量子科技以及深海技術的互用性,促進國防科技、工業基地和供應鏈進一步整合。

不過,究竟這3國整合與台灣有什麼關係?國防安全研究院指出,首先受到衝擊的是印度,印度今後將不再是印度洋地區唯一擁有核潛艦的國家;其次是日本也出現需要核潛艦的呼聲;第三是澳洲的核潛艦,將大幅升高中國海軍面臨水下威脅的風險,有利遏制解放軍海軍的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男子確診漢他病毒住院 衛生局急放鼠籠、環境清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