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跟馬克宏說「歹勢」!美法潛艇風波後首度面談 拜登坦言「處理笨拙」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正在義大利羅馬,準備參加G20峰會,昨天首先接連與教宗方濟各,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由於美國與法國先前因潛艇案而關係失和,在會談中,拜登也承認,美國處理潛艇事件手法笨拙,也稱法國是非常有價值的盟友夥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 王毅稱「企圖在台灣議題搞突破」

搭肩、拍背又微笑,手還要牽一下,美法總統繼潛艇風波後首度會面,關係看似大有改善,一坐下來,拜登就趕緊溫情喊話,「法國是非常非常有價值的夥伴。」

拜登正出訪義大利羅馬,準備參加G20峰會,29日首先接連與教宗方濟各,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由於美英澳洲聯盟先前要協助澳洲建核動力潛艇,導致澳洲取消與法國的潛艇訂單,觸怒法國,美法關係一夕失和,拜登此行當然極力修補。

當面跟馬克宏說「歹勢」! 美法潛艇風波後首度面談 拜登坦言「處理笨拙」

不僅承認潛艇事件的處理手法笨拙,還為自己喊冤,以為法國很早就被告知情況,還強調美法關係堅不可摧,拜登說,「我的印象是,以為法國很早就被告知,沒有要照協議走了,對上天發誓我不知道你沒被知會。」

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未來幾週幾個月幾年,要共同完成的事,今天我們再度談到,那些不可或缺的要素,包括歐洲主權防衛以及全球安全。」

當面跟馬克宏說「歹勢」! 美法潛艇風波後首度面談 拜登坦言「處理笨拙」

馬克宏看似滿意,也提到歐洲在印太安全的策略重要性。而做為美國史上第二位信奉天主教的總統,拜登稍早與教宗方濟各會談長達90分鐘,但由於拜登支持墮胎與同性婚姻,遭美國部分保守派主教反對他領聖體,但兩人似乎不受影響,拜登還送上一枚特別的紀念硬幣。

拜登說,「我知道我兒子會希望把這送給你,因為背面有個德拉瓦州標誌,有我兒子在德拉瓦州國民兵,261通訊旅的服役徽章,我們沒有談到墮胎,他說的是他很開心,說我是很好的天主教徒,也應該繼續領聖體。」

當面跟馬克宏說「歹勢」! 美法潛艇風波後首度面談 拜登坦言「處理笨拙」

氣氛有夠好的不只各方領袖,美法第一夫人私底下也聚在一塊,另外當天馬克宏還被目擊到牽著老婆的手,護送到餐廳的話,自然也成為媒體話題。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轟動全日本!狂男「無裝備爬富士山」墜崖摔死 意外揭露悲慘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