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玻璃心》觀看破2000萬! 黃明志曝「中國觀眾翻牆看」:不自由毋寧死
《玻璃心》歌曲上架2週,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突破2000萬。(圖/擷取自黃明志臉書)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與歌手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歌曲和MV被解讀是暗諷中國「小粉紅」,歌曲上架2週,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突破2000萬。黃明志今天在臉書表示,從後台數據顯示有很多中國觀眾「翻牆」來看,很慶幸看到還有這麼多嚮往自由世界的人,最後黃明志還標註「不自由毋寧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也在做! COVID「貼片疫苗」澳洲實驗前景可期

黃明志新歌《玻璃心》與陳芳語浪漫對唱,MV畫面充滿粉紅元素,細看歌詞就可以發現似乎是在暗諷中國「小粉紅」的玻璃心。新歌才上架不到1天,2人的微博帳號也火速「被消失」,至今歌曲已上架2週,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突破2000萬。

黃明志今天在臉書分享這項好消息,他說,這次他自己YouTube頻道的新紀錄。接著黃明志解釋,根據後台數據顯示,這首歌會有那麼驚人的速度,除了新馬港台朋友的支持,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因為「中國觀眾」,包括來自歐美,日韓,大洋洲等地區的中國人,還有大量國內「翻牆」來看。

黃明志表示,很慶幸可以看到還有那麼多嚮往自由世界的人們,他也歡迎這些人來到黃明志的頻道和粉專。黃明志說,觀眾寫來的Inbox和鼓勵都有看到,「我會加油,你們也加油!」,最後黃明志還標註「不自由毋寧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曲樂團「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驚傳陳屍防疫旅館 得年2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