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與法國公開賽金盃擦身 創本季最佳戰績 謝淑薇跨界應援

台灣一哥周天成,在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遭遇日本好手常山幹太,拚戰三局以1:2遭到逆轉,不過,周天成拿下亞軍,創下本季最佳成績,這場比賽,網球一姊謝淑薇還號召在巴黎的僑胞力挺,自己也當然也到現場觀戰,女雙球后鼓勵小天,「依舊是我們的No.1」。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勇士杜瓦滿貫砲無用 太空人成功續命拉回主場

這是周天成第3次闖進法國羽球公開賽決賽,台灣一哥要問鼎在這項賽事的生涯第2座冠軍。

周天成與法國公開賽金盃擦身 創本季最佳戰績 謝淑薇跨界應援
面對日本好手常山幹太,過去兩人六度對壘小天拿下五勝,手握對戰優勢。連同這記漂亮滑拍,首局中段起連拿4分,台灣一哥21:15先下一城,但來到第二局,被打出一波9:0高潮,8:21早早棄守。

第三局陷入膠著,雙方在網前小球激烈比拚,經歷九次互換領先,小天在16:17之際連失三分,儘管曾化解一個賽末點,但沒能堅持到最後。

決勝局常山幹太以21:17拿下,激戰73分鐘,局數2:1逆轉擊敗台灣一哥,笑納法國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周天成則是繼去年全英賽之後,再度和金盃擦身而過,但在超級750賽奪下亞軍,已經創下本季最佳成績。

周天成與法國公開賽金盃擦身 創本季最佳戰績 謝淑薇跨界應援
人在法國的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週日號召僑胞進場幫小天加油,本人也跨界相挺,親臨現場觀戰,在臉書寫道比賽真是太精彩了,請繼續努力,還鼓勵小天,依舊是我們的No.1。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全面開放觀眾進場 去年疫情爆發後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