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車站牌成留言版? 女隨意塗鴉不雅文字"語意邏輯看攏嘸"

公車站牌、變電箱,竟成了留言塗鴉版!事情發生在台中市中友百貨前的公車站牌,一名女子拿著奇異筆,寫了許多不雅文字,甚至連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和第六分局分局長蔡元戎的名字,也被寫上,而警方調查發現,該名女子已是累犯,會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進行裁罰。

更多新聞: 武陵農場櫻花季 開放訂房五分鐘秒殺額滿

公車站牌前,白衣女子踩在塑膠椅上,手裡拿著奇異筆,就往空白處不停寫,完全不顧旁人眼光,候車民眾,拿手機拍下女子行徑。

台中公車站牌成留言版? 女隨意塗鴉不雅文字"語意邏輯看攏嘸"

民眾說,「上面只要被寫字,就不適合沒公德心。」

民眾說,「我覺得這樣不太美觀,需要有人來處理比較好,有些字可能太奇怪了,我覺得不適合。」

民眾說,「這太糟糕了。」

這處位在中友百貨前的公車站牌,無端成為女子的心情留言版,上頭寫得密密麻麻,當中不乏一些不雅文字,甚至點名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和調任至台中市第六分局分局長蔡元戎,但這些文字排列組合起來,卻也看不出什麼語意邏輯,彷彿天書般的神秘留言。

臺中市公共運輸與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說,「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因為這樣的行為,可能已經觸犯刑法毀損公物罪,那後續也可能會,面臨民事上的賠償責任。」

台中公車站牌成留言版? 女隨意塗鴉不雅文字"語意邏輯看攏嘸"

沒想到遭殃的不只站牌,同一條路上,另一處變電箱,也慘遭毒手,同樣的字跡,和怪異語法,明顯是同一人所為。

台中市育才所副所長劉宏志說,「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下罰鍰,本案警方將通知該名女子到案說明。」

根據警方了解,這名女子,今年6月就曾對公車站牌亂塗鴉,當時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這次竟又犯,將請她到案說明,後續將聯絡交通局,是否對女子要求賠償,而破壞公物,影響市容,行為不可取。

(民視新聞/陳仕承、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吃蝦子驚見腹部「整排橘蛋」網曝慘痛經驗:吃了半夜送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