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短缺+極端氣候影響 美航3天取消逾1700航班

疫情導致許多航空業員工離職或放無薪假,不過隨著疫苗施打率上升,旅遊需求增加,像是美國航空公司就因為人手來不及補足,加上惡劣天氣影響,週五到昨天,三天內就取消超過1700個航班,數千名旅客滯留全美各地機場,非常無奈。不過美航發聲明說,今天將有1800名空服員,結束無薪假回來工作,預期很快就可以疏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接觸過確診白宮發言人薩琪 拜登PCR檢測結果出爐

邁阿密國際機場,美國航空公司櫃台前,隊伍排超長,有旅客等累了直接坐在地上。而德州航運樞紐,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航班時刻表滿滿的藍色字樣標註「航班取消」,光10月29日到31日,就有超過1700個航班停飛,民眾無奈全寫在臉上。

旅客說,「我完全放棄了因為我只要從,C24櫃台到C5找客服人員,整天都有大量的民眾,因班機遭取消在排隊。」

旅客表示,「我無法理解為何取消航班,我聽說他們人手不足,但你賣給我一個產品我付錢了,現在你的工作就是要把我送到目的地。」

員工短缺+極端氣候影響 美航3天取消逾1700航班

3天取消的航班數量,等於每10班就有1班取消,美國航空公司表示,人力短缺不是唯一原因,惡劣天氣才是關鍵,28日就已經有航班因風雨被迫停飛,短短幾天已有上千航班誤點,延誤機組人員調度,連鎖效應才會讓運作情況越來越糟,全美機場都受影響。

旅客說,「這很討厭因為不只是美國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幾週前也是,(取消航班)讓我們滯留一段時間,因為他們持續不斷地取消航班。」

紐約拉瓜迪亞機場,服務台同樣擠得滿滿滿,其實美國航空公司不是第一個面臨天候和人力短缺困境的航空業者,西南航空幾週前,也被迫取消超過2000個航班,損失數千萬美元。

員工短缺+極端氣候影響 美航3天取消逾1700航班

CNN記者表示,「但好消息是美國航空公司表示,週一將有1800名放疫情無薪假的,空服員返回工作崗位。」

美航透過聲明表示,公司正全面增派人員,不只疫情無薪假員工重返崗位,預計12月底前,還會招募超過600名新進空服員,面對疫苗覆蓋率上升,防疫措施陸續鬆綁,旅遊需求增加,各大航空公司無不加緊腳步,補足人力。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公正包子夯!科技執法抓違停「5個月開3000張罰單」成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