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領5份只花一分鐘! 郵局開放未預約者領五倍券流程暢通

你領五倍券了嗎?還沒領的人,從今天(11月1日)起,不用預約,也可以到中華郵政領取紙本五倍券,不過要記得帶上健保卡,如果要幫親友領取,還要另外帶上當事人的身分證。而首日開放民眾不用預約就能領取,大部分的人都說,領取流程相當快,儘管領了五份,還是只用了1分鐘。

更多新聞: 邦喬飛主唱「打過2劑疫苗」確診! 開唱前被驗出陽性...緊急離場

郵局工作人員說,「領五倍券這邊請。」

中華郵政第二梯次,紙本五倍券開領囉!

民眾vs.郵局工作人員說,「兩份都要簽名嗎(對)。」

民眾不用預約,帶著健保卡,就能臨櫃領取,原本維持5人以內的排隊人潮,短短不到10分鐘,瞬間消化完畢。

民眾說,「幫家屬領的五份,我是沒有算(花多久時間),但是30秒內沒有問題,(也沒有排到隊嗎)今天沒有,今天比上一次方便,(對比之前領三倍券),(這一次領五倍券的速度),非常快差很多。」

一次領5份只花一分鐘! 郵局開放未預約者領五倍券流程暢通

民眾大讚,儘管一次領5份,也在1分鐘內全部解決,因為截至10月30日,第一批次,中華郵政共發出需預約的五倍券,332萬8268份,成功達到分流效果。

民視記者林恩如說,「擔心領取紙本五倍券,人潮爆大量,所以郵局方也有在門口,安插人力舉著告示牌,告訴大家一定要記得,帶上自己的健保卡,如果你要幫別人,領取五倍券的話,你還要帶上當事人的身分證,才可以領取,而當你走進郵局之後,他們就會發號碼牌給你,另外也會要求每一位,都要掃描QRCode來進行實聯制,如果是年長者,不方便使用手機的話,也有發實聯制登記表格,填寫完畢才可以進入郵局,也會擔心現場排隊人潮太多,因此郵局在這邊有安排座椅,讓大家可以坐著排隊。」

一次領5份只花一分鐘! 郵局開放未預約者領五倍券流程暢通

中華郵政提醒,一直到明年4月30日,都可以不用預約臨櫃領取,因此民眾無須急著第一天,跟著大家人擠人。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打牙祭」登場 11大夜市票選美食 打卡再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