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英檢取代考科」 教育部:明年招考不變

總統蔡英文,上週六和高中生進行論壇,提出英檢取代考科的想法,今天在立院備詢時,掀起一波論戰。由於牽涉教材調整與認定,教育部長潘文忠坦承,這部分還需要和大學招聯會進行更細緻的規劃,但能確定的是,明年的大學入學方式絕對不會改變。

更多新聞: 「麋鹿梨」樹上果實扭曲貌如蟲  阿公阿嬤天然涮嘴零食

總統提出,英檢取代考科議題,在立院備詢時掀起論戰!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教育部基本上,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打算要用英文檢測,取代英文考科,跟委員報告,如果要 也一定要個仔細的評估。」

蔡英文提「英檢取代考科」 教育部:明年招考不變
有立委質疑可行性,這麼多檢定,又要怎麼整合。整合是難題,因為常見的英文檢定,難易度各有不同,立委也提出報名費該由誰負責?

立委(國)萬美玲說,「如果未來又要改變制度,你要考慮到這還有一筆經費,是不是弱勢學生可以去負擔的,這個參採等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確實比較要細膩規劃,在這種前提下,我想還有一段時間,需要去做縝密討論。」

因為仔細看價格可不便宜,最常見的全民英檢,又分四級報名費從500-1500元不等,題目偏向生活化,多益大多數大學畢業門檻,報名費1600元,總分990托福價格最貴,大約新台幣5800-7000元左右,難度最難滿分120分,偏學術,主攻留學需求。政策要上路,真的得好好規劃。

蔡英文提「英檢取代考科」 教育部:明年招考不變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密切跟招聯會從這方面,思考可行性,相關的啟程,考招的制度,因為日前都已經公布,也會依照原公布內容來實施。」

教長保證入學制度不會說改就改,就怕造成家長學生恐慌,部長也強調,明年考招制度之前已經公布,不管學測或分科測驗,都會依照原本規畫進行。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青少年第二劑BNT喊卡?心肌炎風險評估中 指揮中心:最快一個月後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