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嗆台灣是「臨時割據政權」 提證據竟搬國民黨「當隊友」!
胡錫進說台灣是「割據政權」,還搬國民黨當隊友。(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繼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稱「統一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說法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加入炒作這波「統一議題」潮,他昨天(31日)在微博上發文「抨擊民進黨妄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甚至在文中搬出「國民黨」稱該黨「一直堅持台灣與中國屬一個國家的法統」,強調台灣的未來,是要讓14億中國人來決定。

更多新聞: 特斯拉ModelIS現身二手車社團 網見「一特徵」秒認:Toyz的?

胡錫進嗆台灣是「臨時割據政權」 提證據竟搬國民黨「當隊友」!
胡錫進嗆台灣是「臨時割據政權」。(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在上個月29日出席「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上表示「台灣財政收入在統一後,盡可用於改善民生」後,台灣陸委會在30日發出聲明回擊北京當局,「沒有認清國際現勢及兩岸關係現況」,「蠻橫設定、一廂情願描繪統一後台灣發展路徑,早已被台灣2300萬人民堅定拒絕」。而胡錫進隨後在31日微博上發文再回應,嗆「民進黨當局妄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偽造世界大國和台灣是『國與國關係』」,痛批台灣「分明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臨時地方割據政權!」。

此外,胡錫進還聲稱台灣「分明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臨時地方割據政權」,「台灣未來究竟還是要由14億中國人來決定」,他還搬出國民黨當作支持這番言論的隊友,只該黨戰後播遷來台,始終堅持「台灣與中國同屬一個國家的法統,直到幾年前國民黨在位時還與中國共同協調,維護一中原則」,胡錫進痛批民進黨勝選後,就想將台灣從中國主權分割出去,表示最終「只有實力能做出終極裁判」,指軍事和經濟力量以及國際法的支持,而且三方面中國都有絕對優勢,要民進黨「別太狂妄」。

更多新聞: 別再喊尖牙股了!謝金河:Meta換上特斯拉稱「MAATA」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