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大解封!脫口罩上課.運動 小朋友露出笑臉

疫情趨緩,學校防疫指引也逐步放寬,像是室外課,還有吹奏樂器的音樂課,以及有造冊的校內運動會,都可以脫口罩。另外最近在拍的畢業照,也能不戴口罩拍了,小朋友都對著鏡頭露出大大笑容,現在老師們也終於可以脫口罩上課,小朋友聽課,更大聲清晰。

更多新聞: 全球400位流行病學公衛專家齊聚 台灣分享防疫經驗與挑戰

南門國小老師胡哲源說,「來同學先把數習拿出來。」

摘掉口罩,老師終於露臉了,小朋友彷彿看見大明星,看得目不轉睛!

南門國小學生說,「跟老師(上課)可以知道老師的表情,看得出他是生氣還是開心,感覺老師沒有戴口罩上課,好像上得比較好,(看到老師臉有沒有有點開心)有。」

終於分得清,下一秒,老師是要給愛的鼓勵,還是要生氣啦!

校園大解封!脫口罩上課.運動 小朋友露出笑臉

而且能看見老師嘴型後,上課內容更清晰,師生間也拉近了一點距離。

南門國小老師胡哲源說,「第一天能脫口罩當然很開心啊,好像跟小孩距離又縮短了些,而且這樣也更好跟同學互動,討論啊一起聊天之類的。」

南門國小學生說,「很久沒有看到老師脫口罩上課,聲音也變比較大聲也比較清楚,我覺得運動的時候,不要戴口罩會比較好不然會很悶。」

但現在不只老師上課能摘口罩,小朋友上體育課,也能脫口罩,大口呼吸了。

校長還笑說,這也是小朋友疫情後,開學以來,首次看到同學臉的一天。

校園大解封!脫口罩上課.運動 小朋友露出笑臉

南門國小校長張秀潔說,「一三五年級因為九月開學,他們從來沒見過小朋友對方的臉,那第一次可以看到對方的臉,那今天開始脫口罩,反而有一些老師跟孩子還在觀望中,戴口罩要適應一下,脫口罩也要適應一下。」

雖然口罩有條件開放不用戴,很多人還是覺得怕怕的,反而得習慣一下怎麼「不戴」。

但是拍畢業照,當然要帥一下吧!

不論拍畢業個人照,拿道具耍帥,露燦爛笑容,或接下來拍團體照,跟師長留念,還好能摘口罩,青春不留白。不過或許這段,先是線上教學,又是戴口罩上學的日子,也會成為他們另類的專屬回憶。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返台檢疫鬆綁 醫憂:人性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