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地球迷航」刻劃自閉兒 盼社會化解偏見

感人催淚的紀錄片「地球迷航」,週五即將上映,內容記錄了自閉症青年的家庭故事和成長歷程,導演林正盛希望透過鏡頭,撕開社會對於自閉症的標籤與偏見,而首映典禮由金鐘主持人黃子佼,擔任宣傳大使,並邀來多位藝人一同共襄盛舉,期待票房能夠開出紅盤。

更多新聞: 身體毒素如何有效排出?名醫傳授必學3大招
電影「地球迷航」刻劃自閉兒 盼社會化解偏見


地球迷航首映典禮,除了邀請金鐘主持人黃子佼,擔任宣傳大使,電影中的自閉症青年以及家屬,也一同步上紅毯,祝福紀錄片票房能夠開出紅盤。另外金馬影帝莫子儀、戲劇女神何如芸等藝人,同樣盛裝出席,其中三寶媽丁寧,特別有感觸。

電影「地球迷航」刻劃自閉兒 盼社會化解偏見


藝人丁寧說「我的小孩子問我說,這些小朋友有什麼不一樣怎麼樣,我就解釋給他聽,我不確定我小孩子能不能懂,但是我感覺到他知道說,這個世界上有跟我們不一樣的人。」

「地球迷航」將在週五上映,內容紀錄了四個迷航小王子,他們的家庭故事與成長歷程,在鏡頭下他們展現出,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撕開人們對於自閉症的標籤與偏見,以淺顯直白的方式,帶領我們走進他們的世界。

藝人黃子佼,「我覺得這個片沒有一定要你哭,他就像是一場旅行跟著他們迷航,但是又找到一些些生命的光輝,像這些媽媽還有老師還有就是理解啦。」

電影「地球迷航」刻劃自閉兒 盼社會化解偏見


透過韓淑華老師的引領,他們用動人的詩句、音樂和圖畫,突破沈默與疏離,揮灑出內心的小宇宙。而導演林正盛認為,社會對自閉症最大的誤解,就是認為他們自我封閉,但透過相處才了解,他們只是天生不太懂社會的運作,以及如何與大眾溝通。

導演林正盛說,「我跟他們長期生活相處,看到他們的美好他們的不足,也就是他們生命的美麗與哀愁,都介紹給觀眾。」

導演希望日後自閉症青年的作品,能設計成生活類商品,讓他們的創作足以賺錢養活自己,並透過電影讓社會大眾對他們能有,多一分理解與尊重。

(民視新聞/陳冠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曾指控遭虐待.偷看裸體 李宇柔向醫院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