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激戰半年線 量能估創近期大量
(圖/民視新聞網)

美股創新高、科技股狂飆,台股今天開高上攻,指數攻破半年線17118點反壓,電子、傳產表現突出,成交值也明顯增溫,可望創下近期新大量。

更多新聞: 紐糖「地獄來的甜」暗藏進口蜜餞中 吃多小心糖尿病

截至10時3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00.29點、為17168.53點、成交值新台幣1977.48億元,台積電(2330)、鴻海(2317)回神,傳產股包括玻璃、造紙、鋼鐵等通膨概念股助攻,指數在17000點糾結數日後,演出帶量上攻行情。

不過,元宇宙概念股宏達電(2498)由於第3季每股稅後虧損0.94元、較第2季擴大,加上處分盤交易期間,股價由紅翻黑,拖累威鋒電子(6756)、亞信(3169)、揚明光(3504)、威盛(2388)走勢轉弱;特斯拉(Tesla)股價雖持續走揚,但電動車概念股也有漲多休息的意味,資金轉向權值股。

法人表示,市場焦點依舊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未來縮減量化寬鬆(QE)的進度上,若通膨能夠受控,明年QE結束後將不至於立刻升息,對美股續走多頭等於吃下定心丸,再者疫情逐漸控制,各國開始開放,對全球經濟恢復動能有相當大幫助,可望帶動台股持續維持多頭格局。

法人認為,台股在美股強勢帶動下,盤中攻克半年線,考量指數歷經8、9、10月的震盪整理,加上許多跌幅已深的個股逐漸完成築底,且許多重量級法說會釋出對第4季正面看法,Fed縮減購債議題,也在市場預期內,整體盤面氣氛轉佳,建議擇優布局、偏多操作,包括電子權值股、下世代概念股、電動車概念股、壽險金控及五倍券內需概念股,可多加留意。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駁統一家務事說 徐旭東證實競標家樂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