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永遠擺脫不了喬丹的影子之下 皮朋談論與籃球之神交情不深
皮朋在回憶錄中提到和喬丹之間的過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天下第二人」NBA名人堂球星皮朋(Scottie Pippen)擁有6枚冠軍戒指,輝煌成就毋庸置疑,日前他在新書回憶錄《Unguarded》內容中提到他的前隊友、總教練之間的關係。談到當年攜手「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打造公牛王朝,不過對於這項成就皮朋似乎認為自己一直在喬丹的影子底下,他表示大多數榮耀都被喬丹佔走,也不喜歡被外界稱兩人是「蝙蝠俠與羅賓」。

更多新聞: 中國32歲「摳門一姐」9年買2房 省錢術曝光遭網嗆:被罵到手腳冰涼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皮朋一直對於被當作是喬丹身邊的「搭檔」說法相當不滿,也認為喬丹在他身涯時期佔據了許多榮耀時刻,在1994年皮朋在明星賽獲得MVP,他在書中提到「為自己贏一次的感覺很好,終於不是看著喬丹又拿走一個獎盃」。另外,該報導在回憶錄中引述多個段落,皮朋提到若是沒有他,喬丹永遠不會成為超級巨星,並認為自己在公牛隊中是比喬丹還要好的隊友「我和喬丹並沒有這麼親近」。其中,在1993年夏天,喬丹的父親詹姆斯喬丹(James Jordan)遭到兩名青少年槍殺,皮朋當時並沒有向喬丹表達哀悼之意,不過他現在想起來表示有點後悔。

另外,皮朋在轉到火箭隊後,與球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同隊,皮朋曾誇讚他是聯盟中最優秀的球員之一,不過皮朋在書中抱怨,當時巴克利只顧著和喬丹打高爾夫,導致練球時常遲到。讓他在開季之後表現走樣,皮朋批評巴克利無法像喬丹一樣一心多用。最後,皮朋在書中像他中學時期教練表示感謝之意,當時聽了教練的勸導,好好念書提升成績,也因此順利獲得上大學的籃球獎學金。儘管抱怨和球隊以及喬丹過往的心結,皮朋仍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抱持感謝之情,皮朋表示他完成了他的夢想,被喜愛他的球迷包圍著,直呼這真的是「一段美妙的旅程」。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累積球后週數推升至188週!不出賽印尼2站備戰世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