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七步詩》何意?IKEA拿4產品解詩 網笑:效率太高
IKEA搭上馬斯克吟詩熱潮,讓許多網友大讚效率超高。(組合圖/翻攝自IKEA臉書、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期躍升為全球首富,他今(2)日在推特以「人類」(Humankind)為題,貼出三國時期魏國詩人曹植《七步詩》四句中文,引發全球網友瘋傳熱議,正當大家還在推敲其用意時,IKEA已經發揮創意在臉書貼出4樣商品,並表示感謝馬斯克開示,迅速搭上風潮行銷,讓網友們不禁大讚,這效率太高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開就賺」首抽百萬特斯拉 幸運得主驚呼:太不可思議了!
馬斯克《七步詩》何意?IKEA拿4產品解詩 網笑:效率太高
IKEA搭上風潮銷售,笑稱「 不需要是首富,也能輕鬆擁有。」(圖/翻攝自IKEA臉書)


「感謝開示,我們知道要買什麼了」IKEA在臉書粉專貼文,順應4句詩詞「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分別推銷4樣產品,包括煮豆子必備的不鏽鋼鍋子、擦汗擦淚必備的毛巾、種花草必備的花盆,最後是煎食物的平底鍋。把產品硬是搭上詩詞風潮,最後更幽默撂下一句「 不需要是首富,也能輕鬆擁有。」

許多網友看到後笑稱「真的很會⋯」、「小編要一起上火星了啦!」、「工作效率快狠準」、「怎麼那麼有創意」、「加薪了啦加薪了啦」、「以上我居然都有買」。就連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跑來留言,笑喊這是「離首富最近的時刻」。

馬斯克突然詩興大起,吟詩作對,由於《七步詩》原有意旨「兄弟不要互相傷害」,讓許多網友猜測,或許是在暗指2種虛擬貨幣的關係,狗狗幣(Dogecoin,Doge)及柴犬幣(Shiba inu,SHIB)。另外,也有人認為,馬斯克可能是在回應先前聯合國官員呼籲他捐款60億美元,協助解決全球飢荒問題一事。

更多新聞: 本來擔心被肉搜!新住民「批台政治」實測言論自由 網友回覆讓她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