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澳洲女童失蹤18天 尋獲竟毫髮無傷

澳洲有一名4歲小女孩,上個月與家人去西澳一處城鎮露營,沒想到隔天卻消失不見,警方出動大批人馬,展開陸海空搜索,引發高度關注。而經過長達18天的搜尋後,昨天終於在一間空屋找到小女孩,且奇蹟似地毫髮無傷,警方也逮捕一名犯嫌,正對案件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亞裔又當選! 普雷瓦爾選上美國辛辛那提市長

看似沒事、緩緩應答,澳洲這名小女孩失蹤了十多天,如今終於尋獲,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奇蹟!  澳洲女童失蹤18天 尋獲竟毫髮無傷

西澳警察局副局長布蘭奇表示,「警方團隊(3號)約凌晨1點,在卡納文鎮破門進入一間上鎖的房屋,在其中一個房間裡找到小女孩克麗歐,其中一名警察把她抱起來,問她說你的名字是什麼?她說我是克麗歐。」這名4歲的小女孩克麗歐‧史密斯,10月16號與家人在西澳的卡納文鎮一處營地露營,沒想到隔天卻消失不見,警方出動大批人馬,展開陸海空搜索。

奇蹟!  澳洲女童失蹤18天 尋獲竟毫髮無傷

西澳警察局警探布雷恩說,「我們4個警察很幸運得破門進入就救到她,現在看她坐在那裡就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今早看到她幾次她就像勁量電池的小兔子,希望我也能像她一樣有這麼多的能量。」這起失蹤案引發澳洲全國上下關注,警方還一度懸賞100萬澳幣,約新台幣2千多萬元,尋找小女孩克麗歐。而在長達18天的搜索後,3號終於在一間空屋找到她,且奇蹟似地毫髮無傷,目前送往醫院休養,與父母團聚,警方也釋出她對著鏡頭揮手微笑的照片。

奇蹟!  澳洲女童失蹤18天 尋獲竟毫髮無傷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我只想說很感恩克麗歐回到家了且很安全,也對(家屬)艾莉與傑克致意,這是每個家長最糟的噩夢,所幸這場噩夢已劃下句點。」警方也根據線報,逮捕一名36歲的嫌犯,根據初步調查,這名男子與小女孩一家並沒有關係,警方正對案件進一步調查。

奇蹟!  澳洲女童失蹤18天 尋獲竟毫髮無傷

西澳洲州長麥高文表示,「警方傾心力調查也用最好技術,也用他們所有的直覺辦案沒放過任何一個線索。」而最如釋重負的莫過於父母,小女孩的母親在社群媒體表示,「家庭再度團圓」,也成為澳洲的奇蹟故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有糧荒? 中國商務部籲囤糧 部分地區爆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