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代表團清晨抵台 肯定台灣應對假訊息、將拜會蔡總統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7名議員訪台,將拜會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7名議員訪台,行前特別向台灣媒體表示,在這之前尚未有歐洲議會的官方代表團訪問過台灣,意味著這次是歐洲議會首次官方正式訪團,意義重大。訪團班機今晨落地,將停留至5日,代表團表示,台灣應對虛假訊息攻擊經驗獨一無二,並公開行程將拜會我國總統蔡英文,今下午也將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週首波冷氣團恐來襲! 中部以北5天「先溼冷再乾冷」下探12°C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在10月決定派出代表團訪台,此行包括7名議員及助理人員一行共13人,大陣仗來台交流辨別及抵抗虛假訊息攻擊經驗。歐洲人民黨團希臘籍議員克爾索斯(Georgios Kyrtsos)是代表團的議員之一,他2日發文證實,已搭機飛往台灣。

訪團班機搭乘長榮航空BR-88班機,今上午7時12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歐洲議會相當重視這次官方代表團訪台,除將拜會總統蔡英文外,也會與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國防部長邱國正和大陸事務委員會主委邱太三以及外交部次長等官員會面,且提到立法院還特別稱呼「台灣國會」(Taiwanese Parliament),

此外,代表團將予與台灣和歐洲專家參加一系列關於虛假訊息的圓桌會議,5日也將在台北舉行一場新聞記者會。我外交部指出,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抵離以及在台期間的各項活動規劃安排,均完全遵守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與相關指引。

訪團成員包括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法國籍)、庫畢斯(Andrius Kubilius,立陶宛籍,曾任總理)、葛芮若(Markéta Gregorová,捷克籍)、施依德(Andreas Schieder,奧地利籍)、奧弗斯(Petras Auštrevičius,立陶宛籍)、奇裘斯(Georgios Kyrtsos,希臘籍)及德歐斯(Marco Dreosto,義大利籍)。外交部對於古斯曼主席率團來台訪問,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強調,近來歐洲議會友我力道空前,本年已12度通過包含友我文字的相關決議;最近一次是本年10月20日,歐洲議會全會以極為懸殊的票數差距,通過「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EU-Taiwan political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報告,是歐洲議會首度針對如何提升台歐盟政治關係而特別撰擬的官方文件。台灣與歐盟近期雙邊整體關係及合作交流程度不斷提升,歐洲議會的支持與貢獻功不可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線對戰林靜儀?吳瓊華打「尊顏牌」稱沒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