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富邦金董座蔡明興妻子確診 指揮中心曝「同班機」:屬突破性感染
蔡明興妻子翁美慧傳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新增的境外移入確診案16532確實是案16448「同班機接觸者」。(圖/指揮中心提供)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返台在機場採檢確診,且確定感染Delta病毒,外界推測他是案16448,他的妻子翁美慧今天也傳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新增的境外移入確診案16532確實是案16448「同班機接觸者」,但他並未證實該案是否為翁美慧,僅說依法不得洩漏病人資料,「我不希望被罰」;富邦金控則回覆,「公司立場不過問相關人士個資」。

更多新聞: 本土病例暴增! 北京34所學校停課、石家庄緊急狀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年齡介於10多歲至60多歲,分別自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入境,傳出其中一例自美返台、隔離期間確診者(案16448),為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回應「對個資還是保密,不過確實,講的大概是對的」,間接證實該案就是蔡明興,富邦金2日也透過聲明證實蔡明興確診。

蔡明興的妻子翁美慧今天傳出確診,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的境外移入確診案16532確實是案16448同班機接觸者,Ct值34,是在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曾在5月、7月打了2劑AZ疫苗,算是突破性感染病例。

媒體追問,案16532是否和案16448為夫妻關係,羅一鈞回應,不可以針對個案關係進一步說明,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十條》,政府機關、醫事機構、醫事人員及其他因業務知悉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之姓名、病歷及病史等有關資料者,不得洩漏,違者罰9到45萬元,最後羅一鈞還說「我不希望被罰」。

富邦金控則回覆,「公司立場不過問相關人士個資」。

另外,傳出蔡明興的病況不佳,羅一鈞則說,不知道外傳的根據是什麼,目前指揮中心沒有接到類似的情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連9日「+0」! 境外移入增7例、無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