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靜儀代表拚中二立委補選! 蔡其昌:讓人民再一次相信地方政治可以更好
林靜儀代表拚中二立委補選,蔡其昌表示,讓人民再一次相信地方政治可以更好。(圖/擷取自蔡其昌臉書)

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今(3)日宣布,徵召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出戰補選。同為海線選區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引林靜儀的話表示,希望人民可以再一次相信,可以讓地方政治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先前也被點名參選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也幽默發文說,「1/9前請都叫我林靜儀」,要全力支持林靜儀。

更多新聞: 林靜儀出戰立委補選 台灣基進表態力挺:贏回這席民主灘頭堡!

中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10月23日登場,最終不同意票雖催出73433票,但同意票仍以77899票通過門檻,並以不到5000票的差距通過刪Q,陳柏惟因此下台。民進黨今日下午正式宣布,將由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代表披上立委補選戰袍。

對於代表參與補選,林靜儀表示,「身為黨員,與從政同志,我有責任,在國家與黨需要的時候,承擔下來」,這不是為了個人政治生涯的參選,而是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同為堅持本土價值與維護台灣主權的政黨,回應支持者與廣大群眾,應有的責任。

「林靜儀醫師 就是您了!」蔡其昌在臉書發文表示,「勇敢接力、迎回正義」民進黨徵召林靜儀來到艱困的海線選區。他也引林靜儀的話強調林靜儀不是為了自己參選,「我們在台中海線的第二選區,希望讓人民再一次相信,我們是可以、也願意更努力贏得人民的託付,讓地方政治往更好方向發展的一戰」。

先前曾被點名參與補選的市議員陳世凱也全力力挺林靜儀,不僅在蔡其昌的臉書下方留言,「全力支持林靜儀!」還在自己的臉書幽默發文,「1/9前請都叫我林靜儀」,喊話要一起做林靜儀的分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民進黨徵召出戰立委補選! 林靜儀:在國家與黨需要時有責任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