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8省淪陷!5條傳播鏈延燒 黑龍江黑河51小區「硬封城」

中國今天(4日)通報新增87起本土病例,疫情是持續蔓延,多達18個省市區淪陷,爆出確診病例,河北深澤就新增20例,而其中情勢最不樂觀的是黑龍江,一週就累計140起確診,黑河市愛輝區也成重災區。當局已啟動「四門落鎖」機制,實施不進不出的硬封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真子公主外公川嶋辰彥病逝 享壽81歲

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中國黑龍江黑河市愛輝區如今已成重災區,目前當地也啟動了四門落鎖機制,就是嚴格控管區門、村門、院門、家門共4道門,並對51個風險社區,實施不進不出的硬封城。

黑河市愛輝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防控負責人表示,「2200名志願者下沉堅守一線,全天候值守,嚴格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每戶每兩天出行1人採購生活物品。」

民眾只有滿滿無奈。

中國18省淪陷!5條傳播鏈延燒 黑龍江黑河51小區「硬封城」

黑河市愛渾區宏志小區居民李小姐說,「今天開始就是全市禁足3天,誰也不能出門啊!」

黑河市愛輝區林業小區飯店工作人員說明,「現在外邊進不來黑河也出不去,因為這次是Delta病毒的變異病毒,傳染特別快我們也弄不明白,官方現在也沒發佈到底是什麼原因。」

中國18省淪陷!5條傳播鏈延燒 黑龍江黑河51小區「硬封城」

不過,不只黑河市,黑龍江哈爾濱也一樣,一夕間風雲變色。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民劉小姐表示,「那天我早上去上班,然後推單位門推不開,然後發現我們小區有密切接觸者,然後被封了,我們家狗呢是不會在家上廁所的,然後就想到了這個辦法。」

中國18省淪陷!5條傳播鏈延燒 黑龍江黑河51小區「硬封城」

出不了門,竟有居民異想天開,連結被單,綁上愛犬,垂降到1樓室外,偷偷解放。中國疫情從10月17日爆出旅遊團病例後,算到11月3日,不到1個月,有如野火燎原,目前已有18省區市淪陷。像首都北京的疫情也擴大,11月3日,中鐵北京局集團就宣布暫停發售23個外地疫區前往北京的車票。而河北深澤也一口氣新增20起確診;江蘇常州也有4人確診,當地甚至出現民眾搶購民生物資、瘋狂採買囤貨的情形。不過,根據中國媒體的統計,目前約有5條傳播鏈在延燒,但另外也有不少病例找不到關聯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箱片!全世界只有蘋果總部買得到 前員工讚:靠這產品就能稱霸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