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集團捐贈臺大!6年內興建7千坪生技大樓

今年1月,東森集團才簽意向書,宣布要捐贈臺灣大學興建7000坪的生技大樓,今天雙方冠名的「生技暨生醫研發中心」也進行揭牌儀式,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更承諾,每年將投入上千萬預算在研發中心,並設置千萬級的實驗室,不只要培養生技人才,更要做更深入的產學合作。

更多新聞: 德籍前空姐跳脫舒適圈含淚返台 曝離職心聲:人生一直賞我巴掌

拉開紅色布幕,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和臺灣大學副校長陳銘憲,一起為生技暨生醫研發中心揭牌,接下來,集團更宣告要投入上千萬預算,與臺大進行產學合作。

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說,「除了說每年會有一千萬的資金投入以外,同時我們也跟臺大這邊簽了一個意向,我們會捐贈一個生技大樓,我們合作的一個基地以外,也是未來一個非常重要的研發基地。」

東森集團捐贈臺大!6年內興建7千坪生技大樓

東森集團捐贈臺大興建7000坪生技大樓,已簽下合作意向書,預計6年內興建完成,希望雙方合作,不只能把頂尖技術應用在產品上,也透過研發中心為產品作檢驗。

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長遠的計畫,我們希望每年至少有一千萬投入,那這一千萬的投入,就是希望在我們的產品開發、產品測試等等這一塊上面,能夠建立一個非常好的基礎。」

產學攜手打造開放平台,也已經有初步成效,這回臺大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實驗室,特別趁著揭牌,現場發表幹細胞與組織再生的產學研究成果。

臺灣大學副教授陳彥榮說,「那我們就發現說,如果有添加這個鹿胎盤素,在這個間質幹細胞裡面,的確會去促進這些幹性相關基因的表現。」

東森集團捐贈臺大!6年內興建7千坪生技大樓

東森集團投入資源,未來還要跟臺大有更深入的交流,培養生技人才,期望成為產業與學界合作的最佳典範。

東森集團捐贈臺大!6年內興建7千坪生技大樓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該選 XS505M 還是 XS508M?個人工作區域網路升級 10GbE 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