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中國逼台談判? 陳明通:不可能在武力威脅下談判

美國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會逼台灣在2027年依照北京開的條件談判。國安局長陳明通解讀,北京一直想以戰逼談,但我們不可能在武力脅迫下談判,他以台語俚語比喻,「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意指再卑微者,仍有尊嚴。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官方訪團!古斯曼:「台灣不孤單」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

美國國防部報告評估,中國逼迫台灣依北京條件談判,時間點就在2027年,國安局長陳明通這樣看待,「其實一直以來,以戰逼談一直是他們策略,可以跟他們政治談判,有法律依據,但是不可能在武力脅迫下,跟他們談判,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台灣人一口氣,雞屎落土也有三寸煙,我們不可能在他們武力逼迫下,坐上談判桌。」

2027中國逼台談判? 陳明通:不可能在武力威脅下談判

中國從不遮掩統一台灣的意圖,但美方估算的時間點為什麼選在2027?陳明通評估,應該跟解放軍建軍100週年有關,陳明通說,「因為他是人民解放軍,建軍100年,可能為了榮耀他的成就,習近平計畫表,他要2027年成為亞洲話事主,中印邊界問題南海問題,台海問題甚至東海問題,他認為他獨力在亞洲就能解決,這是習近平2027年計畫。」

2027中國逼台談判? 陳明通:不可能在武力威脅下談判

陳明通強調,會密切注意中國動態、並思考如何因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拿出民調反嗆,質疑蔡政府太愛操作亡國感,現在民眾都不認為兩岸會開戰,江啟臣質疑,「你政府一天到晚喊狼來了,喊到後來就是這麼無感,64%的人認為我不相信中共會打台灣,64%你說高不高,很高,我明年50歲還可以接受教召。」

陳明通認為,中國軍力有能力侵略台灣是一回事,但他們也要考量國際情勢下,發動全面戰爭對他們的衝擊。

(民視新聞/吳承翰、宋弘麟、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彭帥揭與中共高官不倫 外媒:時機與對象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