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醫院錯打AZ疫苗 遭停權、暫停打疫苗業務

屏東東港安泰醫院,疫苗施打出包,將88位該施打莫德納第二劑的民眾,誤打成了AZ疫苗,現在院方除了停止疫苗施打業務外,也緊急找尋被打錯疫苗的民眾,將致贈每人5000元慰問金,像這些被誤打疫苗的長輩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88長者莫德納第2劑打成AZ會開罰? 莊人祥:會再討論

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表示,「有任何任何的問題,隨時到我們安泰的急診室,都不用費用我們概括承受,造成大家的不安,再一次跟大家致歉。」

安泰醫院總院長蔡宗昌說明,「我們東港靜思堂的快打站,我們有打AZ也有打莫德納,也有打高端,在五種疫苗的儲存下,因為她的儲存條件非常嚴格,每個疫苗儲存溫度不太一樣,在改善流程的部分,我們在採購更多疫苗的冰箱,來讓這些藥師能夠好好的作一個分類,避免將來再發生。」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跟總院長蔡宗昌,一起出面道歉,向民眾表示歉意,而安泰醫院遭到停權處分,暫停施打疫苗業務,違反醫療法的部分,也會在3天內完成行政檢討報告及後續懲處。

安泰醫院錯打AZ疫苗 遭停權、暫停打疫苗業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餐桌上出現謎樣金黃炸條!網秒認出「神級零嘴」:寬版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