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明回暖熱到30°C 下週冷氣團恐來襲下探12°C、水氣增
氣象局預估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高溫在新竹以北、宜蘭及花蓮24至27度,體感較舒適,其他地區高溫28到31度,體感較溫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說明,今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降雨偏向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預估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高溫在新竹以北、宜蘭及花蓮24至27度,體感較舒適,其他地區高溫28到31度,體感較溫暖,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應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更多新聞: 國產車商推新車款 「柔道男神」楊勇緯帥氣代言

此外,由於東北風稍強,桃園至台中、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未來天氣部分,5日台灣附近由偏東風漸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溫度將回升,北部及東北部白天將會較為溫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是近期天氣較穩定的一天,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6日鋒面通過,雨區範圍主要在北及東半部地區,中部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陣雨,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午後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

7日東北風將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稍有涼意,其他地區大致溫暖舒適;雨區和和週六相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8日、9日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下週一、下週二均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水氣較多,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0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而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1日、12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較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週六清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仁愛鄉「合作村」回復傳統地名「德鹿谷村」 族人歡欣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