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園2年多整修 南投竹山天梯7日解封

享譽全台的南投縣名勝「竹山天梯」,過去因園區道路中斷、設施毀損封園,縣府斥資400萬,經歷2年多的封閉維護後,將於這個月7日重新開放了,南投縣觀光處說,竹山天梯曾創下1年25萬人次的遊客量,隨疫情解封開放入園,來客量可望增加。



更多新聞: 南韓下月起分段解  距離首例出現已651天

透過空拍畫面俯瞰,超長的跨溪吊橋,搭配大自然美景,令人嘆為觀止,這裡是南投竹山鎮天梯風景區,過去因為園區道路中斷,設施毀損封園,經過兩年多的整修,剛好搭上疫情趨緩順風車,天梯順利委外經營,就在這個月7日,要重新開放遊客入園了;竹山天梯,橫跨在有西部太魯閣美名的「太極峽谷」中,是全台第一座,階梯式索橋的吊橋,全長136公尺,共有208階,兩端落差高達20公尺,是觀望太極峽谷的最佳位置。整個園區保有天然原始風貌,開園後,預計會吸引新一波的人潮,為南投觀光,注入新的商機。(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終於可以大口呼吸! 今起運動可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