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第2劑疫苗覆蓋率!蘇貞昌1句話表態:盼12月中達6成
蘇貞昌指出,希望能在12月中旬,達成疫苗覆蓋率達6成目標。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我國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中央也將視程度逐步條整防疫規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些都是民眾配合的成果,政府未來會繼續努力,希望在12月中能讓第2劑疫苗覆蓋率「達到6成」。


更多新聞: 《刪Q粉專》轉向改打林靜儀!她批:為特定人士搭舞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針對近期疫情,蘇貞昌表示「連續將近70天確診只有個位數,經濟成長也創下新高,感謝大家配合與努力」。蘇貞昌指出,台灣施打疫苗的速度,讓世界刮目相看;國內疫苗第1劑覆蓋率達74%、第2劑達到35%。另外,針對經濟部、科技部轄管的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等繼續加強外展施打,讓第2劑疫苗覆蓋率在12月中達到6成。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現在餐廳可以「不放隔板」、唱KTV能「免戴口罩」、台、高鐵能夠飲食,這些正常生活都是民眾努力的成果,政府則會繼續做好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網紅嗆統一後「台灣省房價跌5成」!官方數字曝「打臉」:逾百名中國人已置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