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團嗆陳其邁不下台就杯葛預算 黃捷怒轟低級:拿市民權益開刀
黃捷怒轟國民黨團拿市民的權益開刀,非常低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城中城凌晨大火,釀成46死41傷悲劇,高雄市長陳其邁數度鞠躬道歉,時任消防局長、工務局長也因此下台。然而,高雄市議員黃捷今(4)日在臉書指出,國民黨團竟然威脅若高雄市長陳其邁不下台,就要杯葛總預算。黃捷怒批,拿市民權益開刀,非常惡劣、低級,國民黨別再無理取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查「蔡英文論文」狀告教育部 法院判台大教授賀德芬敗訴

高雄「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10月14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造成至少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慘劇,也是台灣近30年來,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時任消防局長、工務局長也因此下台。

黃捷今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團上次以城中城災難為由,牽扯無辜學生不讓他們舉辦街舞大賽,今天國民黨團竟又拿城中城來要脅陳其邁說「市長不下台就沒有預算」,在議會杯葛預算,否決市府總預算付委!

而對於今日早上韓粉衝進高雄市議會大爆粗口,黃捷指出,國民黨議員引領高舉「大陸護人民」旗幟的韓粉衝進議會怒嗆「陳其邁下台」,甚至還威脅市議員邱俊憲,說要跟他「釘孤支」,爆發衝突。

黃捷痛批,議員應捍衛市民權益,國民黨團卻消費災難,高喊「沒有負責、沒有預算」,拿市民的權益開刀,「這種手段真的非常惡劣,低級!」

黃捷表示,面對城中城不幸的悲劇,大家都很沉痛,但是議員該做的是全心協助災後事宜,並痛定思痛,在明天議會的城中城調查專案報告中提出解決方案,而不是不斷挑起紛爭,在市民的傷口上灑鹽,更不是情緒勒索,拿預算綁架市長,罔顧全高雄市民的權益。


快新聞/國民黨團嗆陳其邁不下台就杯葛預算 黃捷怒轟低級:拿市民權益開刀
國民黨團揚言,陳其邁不下台就杯葛預算。(圖/擷取自黃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抵制北京冬奧!人權組織上街示威 要求NBC取消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