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太夯使流量暴增 Netflix「拒付網路費」遭電信商提告!
寬頻公司「SK」認為,《魷魚遊戲》耗費過多流量,因此要求Netflix支付額外增加的流量成本。(圖/Netflix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在南韓當地更是有許多戲迷,都使用網路觀看該影片。據悉,由於網路流量暴增,南韓寬頻公司「SK」認為《魷魚遊戲》耗費過多流量,因此要求Netflix支付額外增加的流量成本,但遭Netfflix拒絕,雙方對簿公堂。不過,Netflix今(4日)做出讓步,表示會針對分潤問題進行檢討。

更多新聞: 神力女超人變壞皇后!傳蓋兒加朵將演《白雪公主》網歪樓:魔鏡不用說謊了

據《路透社》報導,SK寬頻指出,近年因串流影音的崛起,Netfllix的流量已經越來越大,《魷魚遊戲》等熱門劇更導致網路流量激增,造成寬頻公司多出許多成本。Netflix雖然有使用公司的網路,卻未支付費用,其他平台如亞馬遜(Amazon)、蘋果等均有支付。對此,SK寬頻向Netflix提出訴訟,要求Netflix應該要共同分擔網路流量的費用。


《魷魚遊戲》太夯使流量暴增!Netflix「拒付網路費」遭電信商提告!
SK寬頻指出,Netflix耗費過多流量,造成寬頻公司多出許多成本。(圖/Netflix提供)


對此,Netflix認為,網路傳輸應該是免費,且公司也投資了7700億韓元(約180億台幣),替南韓創造1.6萬個工作機會;但對於SK寬頻的提告,公司將會認真檢視。事實上,Netflix早在2020年就提出訴訟,認為串流平台業者「沒有義務支付流量費」,不過當時法院認定電信公司在建立網路時有成本費用,因此裁決Netflix應合理負擔部分費用,目前Netflix已經對此提出上訴,新的訴訟程序預計在12月下旬開始。

《魷魚遊戲》太夯使流量暴增!Netflix「拒付網路費」遭電信商提告!
Netflix認為,網路傳輸應該是免費。(示意圖/取自Pexels)


對於公司最新回應,據《韓聯社》報導,Netflix公共政策副總裁賈費德(Dean Garfield)今日指出,Netfllix會持續提供有效且成功的串流服務,同時承諾會找出「不造成網路負擔」的方案與韓方合作。此外,外界稱Netflix願意付海外的網路使用費,卻拒付南韓業者;賈費德否認此說法,並透露,若南韓國會修法強制要求串流平台業者支付網路費,Netflix也會予以尊重;但現階段依法不需支付,因此會透過協商來尋求解決之道。

更多新聞: GD要升格當舅舅了!親姐PO「超音波照」曝寶寶名字:2個月後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