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 中國外交部怒嗆歐盟:影響中歐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接見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致詞時說,這次來台就是要傳達,歐洲會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並大讚「面對北京仍淬鍊出令人讚嘆的民主」。對此,中國外交部再次爆氣,發言人汪文斌怒嗆,要「歐方糾正錯誤」,以免影響中歐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搶先全球通過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 批准18歲以上確診者使用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古斯曼致詞時表示,「我們來到這裡想要傳達一個很簡單也很清楚的訊息,台灣並不孤單,歐洲會與你們站在同一陣線,一同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性的尊嚴」。他另外也說,訪團來到這裡也有自私的原因,希望可以向台灣學習,「台灣的成就真的非常值得尊敬,你們面對北京巨大壓力及攻勢的時候,仍然淬鍊出令人讚嘆的民主」

歐洲議會訪台一事先前已遭到中國不斷警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時又再次表達不滿和堅決反對。汪文斌稱,已向歐方提出嚴正交涉,「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歐建交和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

汪文斌表示,歐洲議會是歐盟重要官方機構,其成員理應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複雜敏感性,恪守歐方對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維護好中歐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

汪文斌揚言,中方敦促歐方糾正錯誤,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對中歐關係造成嚴重衝擊」。

汪文斌也再次重提,「台灣當局的謀獨之心是狐狸尾巴——藏不住的,也絲毫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少數人的拙劣表演撼動不了國際社會普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格局,更改變不了中國必然走向統一的大勢,注定將以失敗告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豐田業績創紀錄 上半年淨利3710億台幣